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扬正气清风扑面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9

□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 史川玉

什么是清廉?记得一位诗人曾说过,清廉是用心灵之光照亮我们的生活。对行政审批人来讲,清廉不仅仅是不贪不腐,更是一种爱民为民情怀,是一种敬业担当的追求,是窗口舒心的服务,是大厅朗朗的清风,是清廉文化熏陶下升华的精气神!

走进审批大厅4楼,映入我们眼帘的是那百余面鲜红的锦旗,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鲜活故事……

3年前,行政审批局随着改革浪潮应运而生,43枚公章、400余名人员,273项行政审批统一集中到审批大厅。面对权力如此高度集中,面对庞大的新人新队伍,面对改革深水区难啃的“硬骨头”,矛盾交织、困难重重,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堵点一时间都聚集在这里,怎么办?怎么办?

3年来,我们以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以作风转变推动改革和审批,在大厅建立了廉政文化长廊,持之以恒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六个一”活动。通过参观一次警示基地,发出一封廉政倡议书,开展一场家风教育,组织一堂廉政文化党课,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书写一份廉政家书,让审批人员时刻受到廉政文化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朗朗正气,让作风在润物细无声中得到转变。

“天地之间,莫贵于民,悠悠万事,唯民为大”。为群众办实事,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3年来,我们秉持“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形象”理念,着力打造“五心”服务品牌。把“保持耐心、锤炼细心、涵养热心、推进暖心、打造舒心”体现在为民服务的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中。我们为带孩子的母亲建起了母婴室,为特殊群体建起了“爱心驿站”,设立了“帮办代办”窗口,免费提供打印、复印服务,雨伞、轮椅、针线包……让真诚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成为政务窗口的一道风景。

去年1月份的一天,寒风料峭,3个人急匆匆来到大厅窗口,满眼都是焦急和期待。他们病重的父亲远在河北邯郸,生命垂危,希望在临走之前,能将老宅过户给自己的亲人。我们立刻启动特别服务,由孙晓兰带队,连夜冒着大雪赶往邯郸,为病床上的老人办完手续。老人激动地紧紧拉住孙晓兰的手说:“姑娘呀,在我人生的最后一刻,还能感受到家乡人的温暖,了却了我的心愿,万分地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呀!”在场的亲人也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一句真诚的谢意,是对我们窗口服务最大的褒奖!

一年来,我们强力推动营商环境考核跨入了全省第一方阵,市场主体年增长率全省第一。建成并运行15个政务服务自助大厅,推出7大类231项“马上办”事项清单……

一系列变化的背后,是审批人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是我们团结拼搏、争先进位、建设清廉行政审批机关的生动写照!

扬鞭策马自奋蹄,一路踏歌竞风采。市委发出了建设清廉运城的号召,我们行政审批人将踔力奋发,笃行不怠,让清廉之光点亮百姓生活,让清廉之风吹遍河东大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