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群众在心中 奉献在路上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9

□市交通局机关党委 邵丹

说到交通,大家一定首先想到的是那一条条四通八达的路。没错,正是这条条大路,编织成了我们运城大地的公路交通网,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运城公路通车总里程有1.6万公里,其中农村公路占到89%。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既要把农村公路建设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建设“四好农村路”,就是我们运城市交通人为之奋斗的主要目标。

去年5月,我们在收到国家将启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活动的通知后,局党组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和领导小组,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班子成员分片包干,下沉一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安沛昌、副主任南建龙等同志连续近一个月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交通部线上资料申报;20多名党员干部冒酷暑、顶烈日,积极奋战在13个县(市、区)创建工作现场,以争分夺秒的速度、雷厉风行的作风,厉兵秣马、未雨绸缪,让运城在全省第一个登上了创建活动的制高点。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正当我们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示范创建之时,运城市却遭遇了几十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一时间农村公路损毁963条1115公里,特别是中条山沿线的绛县、垣曲、平陆、夏县等,山体塌方、路面沉陷更是不计其数。我们在现场查看灾情时,垣曲县交通局局长泪流满面地说:“这路上的一尺一寸都是我们用一身汗、一腔血换来的,怎么说毁就毁成这个样子啊!”

话虽这么说,但作为交通运输人,“灾情就是命令”,面对这样的困难,我们没有退路,也不可能退却。公路管理科科长王峰涛同志带领科室人员,冒着灾后次生灾害的危险,连续多日奔赴在灾毁现场。最辛苦的一天,他们从汾河沿线深入中条山腹地,跑了6个县,连续工作14个小时,处治灾毁达20余处。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完成了全市257公里农村公路阻断道路的抢通保通任务,为灾后群众出行和生产运输提供了保障。

交通运输局,除了公路外,还担负着重要的运输任务。出租、公交是最贴近民生的服务项目,在今年开展的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我们提出了创建“河东出租”“河东公交”两大品牌目标。全局上下风雨兼程,深入一线。扎实的工作,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一对年轻夫妇给我们送来了感谢信,他俩说,运城出租车就是他们家的救护车,司机师傅用6分钟跑完了平时20多分钟的路程,及时挽救了他们孩子的生命。一位外地旅客亲身经历了运城公交连夜冒雨转运火车站600余名滞留旅客的过程。他说,运城公交人在危难时刻敢于担当的行为让他震撼和难忘!

是啊,作为交通运输人,我们始终奔波在开山劈岭的路上、乡村振兴的路上、运城开放的路上。这条条的路啊,蜿蜒在河东的山山水水,延伸在老百姓的心中。路上有我们的初心使命;路上有我们的理想信念;路上有我们的担当和誓言……这一切的一切,大山可以作证,大地可以作证,这就是我们交通运输人的作风与胸怀,更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与梦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