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刘实:“干”见力度 “谋”见深度 “争”见额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30

记者 韩维元

2021年全县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87亿元,同比增长14.9%,超额完成市定13%的增长任务;联合财政部门落实发行专项债资金3.37亿元,争取重大项目前期补助经费40万元,为主食糕品企业争取资金180万元,促进了全县项目建设呈现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2021年第四季度“五抓一优一促”项目考核工作中,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服务业入限等指标均名列全市前列,特别是优化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总体)”考核指标排名全市第一……

这是2021年闻喜县发展改革工作取得的部分成绩,一串串数字、一项项成绩,既是闻喜发改人务实奉献、争创一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结果,也离不开闻喜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实的努力。

狠抓项目建设,在“干”字上见力度。坐落于闻喜县城西健康产业园的闻喜县人民医院项目是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6.4亿元,占地160余亩,建筑面积11万㎡。

为了保障该项工程的顺利进展,刘实积极研究政策,对接上级部门,联合财政部门落实发行专项债资金2亿多元,从根本上解决了项目的资金难题,确保了项目的早日落地。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住院治疗、功能检查、预防保健、科研教学、医养结合为一体的县域综合医院,将有效缓解县医院目前存在的床位紧张、看病难、停车难等问题,提升全县整体医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看着拔地而起的医院主体楼,刘实感慨万千。

立足企业发展,在“谋”字上见深度。作为工业大县,进一步缩短企业建设周期,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拎包入住”,成为企业能否早日落户、早日投产达效的关键。2020年10月,总投资1.52亿元,总规划占地面积94843.16㎡,总建筑面积67335.86㎡的10座标准化厂房项目在闻喜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破土动工。为切实解决项目的资金问题,保障工程顺利进展,刘实积极联合财政部门落实发行专项债资金1亿多元。目前,10座标准化厂房全部完成租赁,已有4家企业先后入驻,另有2家企业已签订入园协议。

明确考核标准,在“争”字上见额度。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2021年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中,闻喜县一季度排名全市第一,二季度排名全市第五,可到了第三季度却下滑到全市第十二名。危机意识让刘实深刻意识到时不我待,他立刻深入企业座谈,遍访工地调研,并结合《运城市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办法》,先后出台了《闻喜县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办法》《闻喜县重点工作考核资金奖励办法》,对项目建设综合考核指标任务及责任进行逐项分解,对奖励对象及标准、奖励程序、奖金分配等作出明确规定,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把积极性调动起来。2021年第四季度,闻喜县项目建设综合考核排名再次跃居全市第四,进入全市优秀行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