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提升服务质量 确保路畅民安

——市交通运输局以作风大整顿促进交通服务质量大提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30

记者 郭 华

自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着眼群众出行需求和期盼,着力打造“河东公交”“河东出租”城市客运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全力确保路畅民安,“河东出行”的高质量发展模式正在逐步形成。

打造品牌,提升服务质量

3月14日,万里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陈福平驾车在中心城区行驶时,遇两人怀抱孩子焦急万分打车。得知孩子吃东西不小心卡在喉咙,不断干呕、呼吸困难后,陈福平载上乘客,迅速向市中心医院驶去。同时,向交警指挥中心报备同意后,打开车辆双闪,仅用7分钟,连“闯”6个红灯,走完平时20分钟的路程。孩子最终安全得救。

这是市交通运输局打造“河东出租”品牌的可喜变化。在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该局多措并举打造“河东公交”“河东出租”服务品牌,提升服务质量。

强化宣传,提升品牌知晓率。运用多种方式和载体,创新宣传方法,提升群众对“河东公交”“河东出租”品牌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加强对公交车、出租汽车驾驶员岗前教育培训工作,强化“河东公交”“河东出租”服务内容培训,使标准深入从业人员内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定期召开安全例会,开展沉浸式教育培训,对照“河东公交”“河东出租”品牌服务提升标准,增加文明规范服务、运城市情和文旅宣介等内容。

做实入企包联。成立工作专班,把力量下沉、把工作做实。组成7个小组共92人的包联工作组,包联到企业、责任到每辆车,践行一线工作法。建立包干联系工作制度,督促安全例会、岗前教育、沉浸式教育培训、源头整治等工作有序开展。

建立两项工作通报机制。一是通报每月“12345”“12328”热线投诉举报的出租汽车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对排名后两位的出租汽车公司采取相应处理措施;二是通报每月中心城区查处的其他县(市)出租汽车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进行,督促各县(市)紧盯问题、对标城区、立整立改。

加强人文关怀,发扬榜样力量。通过“雷锋车队”“公交一线一品”等排头兵车队带动驾驶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通过聚焦行业感人事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行业归属感、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弘扬社会正能量。

严格执法,确保路畅民安

在交通执法领域,市交通运输局找准工作抓手,严格路面执法,为确保我市路畅民安筑起牢固屏障。

找准为民办实事工作主抓手。经过调查研究,该局将“推动95128服务升级”“驾驶员(安全员)统一服装”“网约车双证合规”等作为重点,通过不断规范行业内容和标注,提升服务水平,高质高效满足人民群众交通出行需求。

严格路面执法。以严格整治“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不按照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外县(市)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等十类违法违规问题为重点,开展路面执法专项整治工作,对于违规开展交通运营,给予严厉惩罚与打击,确保交通环境秩序良好。

与此同时,该局还抽调骨干力量,与其他相关部门共同在全市70余个交通防疫卡口开展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工作。对辖区内高速出口、入运公路通道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要求逐人扫“山西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签订疫情承诺书、发放告知书,实施“点对点”闭环管理。建立运行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在全市13个县(市、区)设置了办理点,目前已发放通行证2420份。

“通过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促进了全市交通系统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升华、制度管理更加规范、服务质量有效提升,推动了我市交通事业快速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薛玉马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在全力打造交通服务品牌、提升交通服务质量的同时,在推进“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拓展优化公共交通线网布局等领域全面发力,解决百姓关心的交通领域实事,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交通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