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共筑防疫“安全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30

记者 郑 菲

4月28日,运城供电公司驻闻喜县阳隅镇笃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在村口疫情防控值守点查验过往村民的“三码”。 该工作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到驻村卡口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特约摄影 张德福 摄

“您好,请扫下场所码”“请把口罩戴好”……4月21日,见到下沉干部贾洲旗和苏波的时候,正临近中午下班时间,他们一个在查看进入小区人员的“三码”,另一个在统计防疫工作排查信息。

接到市直机关干部下沉中心城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委老干部局积极部署,派出13人到银都花园、祥瑞小区、外贸肉联厂小区进行轮班值守。贾洲旗和苏波被分配在外贸肉联厂小区值守卡口。

外贸肉联厂小区属于“三无”小区,面积小、老且旧,小区大门无挡杆、内部无公厕,基础设施条件较差。为方便查看进入小区人员的“三码”情况,工作人员将休息用的帐篷支在了正对小区大门口的一个有污水井盖的地方。“条件是差了些,但都能克服,不影响工作就好。”贾洲旗说。

工作条件差,但工作质量不打折。为守好小区居民的安全大门,贾洲旗、苏波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等全天候做好查“三码”、测温登记等防疫工作,丝毫不放松。“你们辛苦了”“晚上注意盖厚点”“我的商铺有厕所,你们可以来这里用”……小区居民的暖心话语,让贾洲旗和苏波感到所有的付出都很值得。

“疫情防控工作辛苦,但责任重大,谢谢大家积极配合。”当天,该局下沉干部领队陈卫屏在工作群中写下这么一句话。被分在银都花园小区值守的陈卫屏深感防疫工作的责任与艰辛,除了在工作群里督促大家做好防疫工作外,还经常给大家鼓劲打气。

“有些同事不仅要在卡口值守,还有其他工作要做,大家都是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挤出时间处理其他工作上的事情。”陈卫屏说,“现在小区居民都能自觉扫码,这样也减轻了值守人员的工作负担。其实不论是下沉干部,还是社区工作者,或者是小区居民,都是在相互理解和配合,努力守好运城这个大‘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