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转作风 提效能 谱写新时代运城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9

□市文旅局机关党委 牛艳霞 王小楠 宋慧仙 朱蓓蕾

牛:自古以来,规矩是一种约束,一种准则,一种尺度;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境界。

王:新形势下的机关作风建设是形象,是凝聚力,是内动力,更是竞争力和执行力。因此,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机关效能,更好为民服务,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宋:作为以文化人、以旅怡人、以古寓人的文旅人,我们一头担着民意,一头担着党交给我们的使命。

朱:抓好作风整顿,建设清廉机关,实现文旅融合,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

牛:局党委审时度势,以作风整顿为契机,抓思想、查顽疾、改作风、促转型,激发起党员干部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满腔热情,形成了文旅兴运的崭新局面。

王:每当夜幕降临,南风广场和新建的河东书房却是灯火阑珊。家住祥和小区的张女士开心地说:“这里环境优雅。书籍种类多,非常适合大人孩子一起来学习休闲。我经常会带着孩子来这里阅读、查资料……”河东书房不仅让老百姓有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也让古老的河东大地呈现出浓郁的书香味道。

宋:河东作为中国乃至世界历史最悠久、文化最厚重的地域,蕴藏着十分丰厚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资源,挖掘好、利用好、传承好、弘扬好这些独具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成了我们文旅人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

朱:带着使命,我们运城文旅人扛起录像机、照相机,奔波于运城的村村落落和田间地头,跋山涉水,走访考察;不畏苦和累,吃住在农村;捕捉历史信息,向老艺人请教,努力保留住这些民族的无价之宝,使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总数达到28个,位列全省第一。

牛:盐湖岸畔,记载4600年运城池盐历史文化的河东池盐博物馆拔地而起。外来游客李先生说:“和家人一起游盐池、观池盐博物馆,既能欣赏美景,又能了解河东历史文化,真是不虚此行。”

王:用柔软的羊毛刷为室内塑像除尘,用皮囊吹走文物上面的灰尘,用棕榈刷清理户外铁衣上的尘土和鸟雀粪便……这就是解州关帝庙文物工作者传承并升级的原始文保办法。

宋:正是文保人的不懈努力,才让我们今天能够看得见珍贵的历史遗存,摸得着悠长的历史脉搏,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朱:我们倾力打造的“关公文化旅游节、德孝文化旅游节、池盐文化旅游周”三大主题文旅品牌,让运城成为文旅繁荣、留得住乡愁的地方。

牛: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让城市到农村到处都充盈着浓郁的文化氛围,文化之树已深深根植于百姓心中。

朱: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文旅人始终把党的嘱托和人民群众期待放在首位,把提高全民思想文化素质,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不断书写“情为民所系、艺为民所演”的新时代凯歌!

牛:一路砥砺奋进,收获满满。

王:一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宋:一路艰难困苦,痴心不改。

朱:一路拼搏不止,再创辉煌!

牛:用我们的忠诚,践行文化复兴的使命。

王:用我们的追求,实现文旅融合的繁荣。

宋:用我们的执着,再创文旅事业的兴旺。

朱:用我们的热情,迎接山西省旅发大会在运城——

合: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