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1

□运城公路分局党委 翟青艳

当芬芳四溢的迎春花绽放出春天的信号,总有一种欣喜在胸中激荡;当历史的车轮驶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总有一种情怀在胸中萦绕;当河东大地吹响作风大整顿的号角,总有一种激情在胸中燃烧。新春刚过,市委就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将“作风大整顿”作为“开年第一课”,它犹如一声春雷,使万物苏醒、人心振奋。

作为国道和省道养护的重要部门,我们深知公路对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可路修好,怎样维护好它,也特别重要。因为,每条路它都一手牵着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一手连着百姓幸福和便利出行。为此,如何加强作风建设,把工作的重点倾斜到基层一线,切实保障公路的品质和安全,就成了我们公路人面对的重要课题。

去年10月,运城出现40年未遇的强降雨,导致辖区内干线公路严重受损,299处遭到水毁、14条道路被阻断。面对如此严重的灾情,分局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人员迅速奔赴抢险一线,日夜奋战在解救受困群众和道路打通的生命线上。

在这危急时刻,共产党员、养路科科长雷崇国,虽然因多年的超负荷工作,身体严重透支,但考虑到公路一旦出现问题,将严重阻碍当地经济和群众出行。强烈的责任感使他忘记了病痛的折磨,毅然带领科室人员,冒着大雨和塌方的危险,投入到抢险保通的最前沿,帮助群众撤离、运送生活物资,加快公路修复,确保公路畅通,他用行动践行了公路人的“初心使命”。

作为养路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春补油路秋挖沟,夏抢水毁冬防滑”,路上苦,没怕过;路上累,没怨过,他们将对人生的追求,对责任、对奉献的诠释,默默抒写在那延伸的公路上;作为收费人,“三尺岗亭笑脸迎,白天不懂夜的黑”,为公路的安全发展、大公路网的平安建设,为国聚财,为民服务;作为治超人,“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为公路的安全畅通、驾乘人员的平安畅行,依法护路,守护平安。公路人就是这样,以路为家,以路为业,长年累月,风餐露宿,始终战斗在保路保通的第一线。

为了加快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推动“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战略目标,我们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和“建设清廉运城”为契机,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坚持以提升路况质量为核心,以高标准、精细化养护为重点,强化路域环境治理和平安公路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心在路上,路在心中,修路修身,心路同修。作为新时代的公路人,我们始终牢记使命担当,把准交通“先行官”定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深化作风整顿,打造清风公路。为了大道通衢,为了兴晋富民,我们河东公路人始终战斗在路上、服务在路上、奉献在路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