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走失萌娃 “教科书式”求助获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6

陈勇

江苏南京一小男孩最近在地铁站换乘时不慎与家人走散。得益于家长日常的安全意识教育,他镇定自若地进行了“教科书式”求助,很快在站台保安和地铁警方的帮助下与家人团圆,受到现场工作人员点赞。

当日19时20分许,南京地铁2号线金马路站执勤民警接到站台保安求助,称一名小男孩在站台与家人走散。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男孩正淡定地坐在站台座椅上,非常流利地报出了母亲刘女士的联系方式。经了解,男孩是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当天在草场门站附近学完钢琴回家,结果在金马路站换乘2号线时,因自己独自跑去卫生间没跟母亲说,致使二人在站台走散。好在小男孩非常冷静,立即向站台保安、地铁民警求助,不仅准确背出了母亲的联系方式,还详细描述了母亲的衣着特征。“你很棒,一点都不紧张,逻辑也很清晰。”当被民警夸赞,男孩一副小大人模样说道:“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表面不慌,内心很慌的。”

10分钟后,刘女士赶到金马路站,与儿子顺利团圆。民警从刘女士那了解到,这虽然是男孩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但好在她平日里常对孩子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所以才有了这番“教科书式”求助。

(《金陵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