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父子洗车:体会辛苦 明白幸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6

程子鑫

因为疫情的缘故,洗车店都关门停业了。家里的车好久没洗了,虽然白色汽车远看不显脏,但凑近仔细一看,车的表面覆盖了一层灰,车门周围全是飞溅的泥土,雨刮器上夹满了树叶,玻璃上还有鸟屎顺流而下的痕迹,真是惨不忍睹!

不论是车还是人,都应该呈现一副好面貌,所以我和爸爸只好自己动手洗车。

一天,在去外婆家的路上,路过一处小水洼,看见山水哗啦啦地流着,我想,何不趁此机会把车洗了呢?爸爸也像和我心有灵犀一样停下了车。停好车后,我发现水是贴着石壁流下来的,小水洼的水也很浅,如果直接打水的话会混入泥沙。我灵机一动,在旁边找到了一根旧竹筒,掰开分成两半,取其中一半去掉竹节,插入石壁上,水就顺着竹筒大股流出来了。

有了水源,爸爸从后备厢中取出折叠水桶,接上清澈的山水,往水桶里加入两瓶盖洗车液,搅拌均匀后,用大洗车拖把沾上水擦车顶和引擎盖。

冲洗干净后,我和爸爸用柔软的毛巾将车身上的水渍擦干,爸爸擦车顶和车窗,我擦车门和前后车身,因为有我这个小帮手,爸爸的擦车速度快了很多,不一会儿,车子便焕然一新。我们把“灰姑娘”变成了“白雪公主”。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我身上暖融融的、热乎乎的。

通过自己动手洗车,我和爸爸度过了难得的亲子时光,体会到了三百六十行每一行都很辛苦,从而明白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重庆科技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