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刮风下雨就请假? 这不利于孩子成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6

邓芳菲

“妈妈,今天太冷了,我不想起床!”“老师,孩子起不来,今天就不去上学了。”刮风下雨的天气,让孩子早早起床、准时入园,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当孩子因为起不来而打“退堂鼓”时,家长该怎么做呢?一味地纵容孩子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孩子今年刚上小班,已经慢慢进入状态。但这几天刮风下雨,每天都不想起床。我想,孩子现在这么小,一次两次不进幼儿园应该没事,就给她请假了。”家住格林春天的赖女士说道。相信,这种现象并不是个例,但这么做的话无形当中会给孩子带来不利的影响。

比如,常常请假的话,会中断孩子的能力培养,一次、两次、三次请假,孩子对所学知识的掌握能力会逐渐退步,长此以往就会落后于同龄人。另外,孩子的免疫力都是经历挑战后变得更强的,如果孩子因为惧怕寒凉的天气,而选择待在家里当“温室里的花朵”,抵抗力只会越来越差,最后影响身体发育。

此外,“按时上学”是约定也是规则,因为天气寒冷就随便给孩子请假,就是不遵守规则的表现,给孩子留下“规则是可以打破”的印象,这对于建立孩子的规则意识没有帮助。常常给孩子请假,可能会让孩子无法融入孩子们的游戏中,甚至集体生活中,不利于孩子社交能力的发展。

原来,孩子不想上学就请假,坏处这么多。那么,家长该怎么做呢?首先,要坚持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按时吃饭的习惯,这样即使是冬天孩子也能睡饱、按时醒来,这样自然就不会赖床了。另外,家长也要以身作则,不能睡懒觉、赖床,带着孩子一起早睡早起、按时上学(上班),不能因为小事就随便请假。(《晋江经济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