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从严务实求新以好会风促进好作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2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毛红玉)强化“闭环管理”,“严”的氛围无处不在;高效精准监督,“实”的清风扑面而来;优化提升服务,“新”的感受细致入微……“严、实、新”,这是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对此次会议的切身感受。

会风连着党风,会风反映作风。连日来,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根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安排,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以下简称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强化室组联动,对大会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护航”各界别政协委员集中精力开好会、履好职、献好计、谋好局,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廉洁高效。

聚焦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大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席会议及履职情况等方面,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会场、分组讨论地点等开展全程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工作组、各界别会风会纪监督主体责任。

聚焦会风会纪,做到精准监督。大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通过签订《会风会纪承诺书》、印发《会风会纪规定》、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镜鉴》《警钟长鸣》、发放换届纪律提示卡、放置《会风会纪温馨提醒函》、推送提醒信息等方式,提醒每一位政协委员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规定,特别强调要坚决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同时,对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制止纠正。

聚焦疫情防控,做到重点监督。大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重点关注会场及委员驻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分两组对运城深航国际酒店、恒泽大酒店开展疫情防控监督,重点查看相关地点是否严格对每一位进出人员进行酒精消毒、体温检测、“三码联查”等。同时,会议过程中对全体与会人员科学佩戴口罩、落实个人防护等情况作及时提醒,晚上对委员驻地开展抽查,严防相关人员擅自外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