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政协委员尹智慧:发展数字经济 构筑竞争优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2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2020年,我市印发《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方案》对促进全市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在数字化发展过程中,我市仍存在创新不足、举措不够、缺乏标准与评价体系等问题。

尹智慧建议,一是坚持顶层设计引领,加强协调发展。继续统筹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确定数字经济重点方向、实施路径,协调各县(市、区)数字经济发展步伐,形成区域合力,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二是协调资源均衡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涉及交通、教育、医疗、旅游、养老等社会治理及公共服务智能化应用的投入力度,将行业应用作为建设先进信息基础设施体系、高效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三是建立行业统计指标,强化运行监测分析。制定数字经济企业统计服务机制和激励措施,细化数字经济行业统计运行过程服务,全面做好数字经济数据审核、发展评估和监测分析工作,准确把握数字经济运行规律和发展趋势,参照规上工业和线上服务业企业激励标准,研究出台数字经济企业培育纳统专项政策,有序推进数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 廖旌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