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政协委员王军:聚焦文旅融合 提升配套服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2

近年来,我市聚焦文旅融合,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的全域游、全景游、全季游正在一步步实现。关公、盐湖、黄河三大特色文旅品牌也在通过文旅业态的新供给,拥有越来越强的文化穿透力,前来我市游玩的旅客数量也在连续保持高位增长。

王军认为,我市文旅资源还应围绕餐饮、住宿、道路等品质服务方面做好提升,打造“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网络,系统补充旅游配套基础设施。他以关帝庙景区节假日车流量增多为例,表述了自己对文旅配套交通建设的展望。他说,如果可以驱车行经龙居镇至车盘街道到达关帝庙,圣惠路在节假日拥堵的情况将得到大大缓解。同理,如果可以在景区增设类似“特色食堂”的多人就餐场所,便可以全面解决大型旅游团队用餐难问题。

王军说,提升文旅周边配套服务水平,是体现人文关怀的具体做法。近年来,我市已经探索推出跨区域、班线化旅游直通车以及旅游一卡通、线上全预约等一系列服务,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未来,如果能够持续从“建”“管”两方面着力,大力实施文旅配套更新行动,让更具品质的服务融入运城市全域旅游大格局中,一定会激发文旅发展的新优势。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