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大代表王世淇:加快发展养老事业推进智慧养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2

王世淇认为,随着老龄化加剧、外出务工人员增多,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及孤独老人增长速度逐年加快,传统家庭养老面临严峻挑战。

王世淇说:“拿永济市来说,近年来,永济市打造‘永济好面’这一品牌,有数十万餐饮人在外打工创业,这就使得留在家里的老年人不能得到较好的照顾。”

王世淇建议,加快发展养老事业,推进智慧养老。一是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老年人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养老方式;二是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构建智慧养老体系;三是加强养老行业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提高养老服务整体水平;四是大力发展乡村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让年轻人就近就业;五是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为养老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记者 裴旭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