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政协委员王波:规划产业集群 形成发展合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2

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我市各地发展面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为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各县(市、区)纷纷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立足各自区域,拉长拉粗当地产业链,壮大县域产业集群。

但在发展过程中,各县(市、区)、各园区之间存在一定的产业同构问题,且集群化明显,导致招商出现“内卷”现象,争相开出更加优惠的条件,且不惜降低成本,影响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王波建议,制定全域产业规划,加强产业集群系统规划,明确各县(市、区)、各园区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开展全域产业深度调研,组织专门队伍,深入各县(市、区)、各园区,切实摸清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协助当地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完善产业链和供应链,服务全市产业集群建设;加大地方和国企干部培养和交流力度,定期选派年轻干部到发达地区国有企业、国有融资平台公司、混合所有制企业挂职锻炼,提升我市经济统筹能力,加快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记者 廖旌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