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政协委员景运欣:加强资源整合 壮大沿黄文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2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黄河流经我市河津、万荣、临猗等8个县(市)。我市拥有众多自然和人文黄河旅游资源,但目前,沿黄区域文旅产业缺乏整体规划、有效保护以及高效的整合开发利用,且沿黄文旅产业链发展不完整,未能形成有效合力,黄河文旅项目的开发也普遍处于起步阶段。

景运欣认为,发展黄河文旅产业,就要挖掘黄河厚重的历史积淀,丰富河东黄河文化内涵,从市场的视角,用“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元素,打造精品文旅产品。

景运欣建议,我市黄河文旅开发,应在政府的积极引导下,形成“统筹发展、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发展格局。在沿黄道路、通讯、环保等基础设施,以及对外宣传等方面,统筹资金和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做大做强沿黄文旅产业。在产业优化升级方面,采取积极有效的保护措施,结合沿黄区域本土农牧业特色,建设集中连片、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通过提升沿黄区域农业资源利用效率,恢复植被和生态涵养。在招商引资方面,设立沿黄文旅投、融资平台,积极开发文旅产品,通过市场的方式引进资金,推动更多更有益的文旅项目落地。

记者 廖旌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