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首善之区”年味浓——盐湖区2022年春节文旅活动剪影

2022-02-14 作者: 编辑:陈雁冰 来源:

虎虎生威贺新年,幸福盐湖处处春。今年春节,盐湖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推出了以关公忠义文化、舜帝德孝文化、盐文化为主的系列文旅活动,特色浓郁、精彩纷呈,营造了节日氛围,充满了浓浓年味,进一步丰富了全区乃至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盐湖区各大景区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年俗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这场自然山水、历史文化、民风民俗交相辉映的体验之旅中赏美景、品文化、尝美食。

解州关帝庙推出敬福香·迎新春、新春祈福·福来到、关公威风锣鼓演绎、文创和非遗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丰富游客节日旅游体验;主题文旅街区平常街准备了精彩演出,从南向北依次演绎“青龙转世”“剑心书韵”“喜结连理”“勇杀恶霸”“义结桃园”5个故事,让关公精神、关公文化活起来。

舜帝德孝文化旅游景区张灯结彩、布置一新,推出舜帝德孝典故展览、喷泉表演等。坐落在景区里的盐湖区博物馆也正常开放,除了设有“盐湖之光”文物陈列展、“德孝文化”专题展览外,还在节日期间每天早上和下午各提供一个小时的免费讲解服务,让游客更好地了解德孝文化和盐湖历史。

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举办“年在岚山根里过”系列活动。每天演出大型音乐实景剧《虞舜孝典》,让市民和游客了解虞舜故事,传承德孝文化;推出《绛州鼓乐》《盐帮巡游》等节目表演和“稷山八抬大轿”“群狮闹新春”等非遗社火表演。同时,开展“福送万家”活动,节日期间每天送2022个“福馍”,祝愿市民游客福气满满、好运连连。

据统计,虎年春节盐湖区各大旅游景区在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方面都有新的突破,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全区各景点共接待游客74.188万人次,同比增长10.63%;旅游收入1269.88万元,同比增长15.94%。

文字 付 炎 乔沼珲 图片 盐湖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