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运城公安接连救助两名落水群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1-05

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近日,新绛县公安局和芮城县公安局,分别救助了所在辖区落水群众,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男子落水命悬一线 民警下水奋勇救人

新绛民警救人现场

数九寒天,冷风刺骨。一场紧急救援,一身湿透的警服,见证了一场藏蓝“警色”暖寒冬的感人画面。

近日,新绛县公安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汾河河面上有一男子,生死不明,请迅速前往救助。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正在值班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男子正漂浮在汾河水面上,随着水流向下游移动,情况万分危急。见此情景,民警立即顺着河流,沿着堤坝追随男子,并寻找机会施救。

天气寒冷,如果不尽快施救,身陷河中的男子可能随时有溺亡的危险。现场出警的辅警程肖飞,迅速脱去警服,穿上救生衣,带着绳索,冒着严寒向河中冲去。在河中,他将该男子与自己捆绑在一起,在其他同事的全力配合下,采用相互接力的方式成功将跳水男子拖拽至河岸,抬上急救车。

目前,该男子正在运城市中心医院救治。

民警寒冬勇跳水 救下落水女青年

“感谢民警在寒冷的天气,从刺骨的湖水中把我女儿救起,感谢民警救命之恩。”近日,芮城县西陌镇雷某眼含热泪,连声感谢芮城县公安局民警。

2021年12月20日上午,凛冽的寒风中,路上的行人都裹紧棉衣,匆忙前行。突然,外出办案的芮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古魏派出所民警经过芮城县城北公园时,听到“有人落水”的求救声。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女青年漂浮在城北公园路西的湖水中,左手还在不断抖动。

芮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高世孝不顾自己感冒发烧,毫不犹豫地脱掉外衣跳入齐脖深的湖水中,游到湖中心,用尽全力将不慎落水的女青年拉到岸边,和古魏派出所副所长尚江华、民警王文凯等人将其救上岸。经过简单的现场急救后,民警将女青年送往芮城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随后,在确认女青年没有大碍后,浑身湿透的高世孝等人才默默离开现场,只留下一长串湿漉漉的脚印。 

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