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儿子2岁失踪 27年不懈寻亲“团圆行动”让爱回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8

“这是你小时候穿的衣服,妈妈一直还保留着……”“这是你走失前我们拍的全家福,那时候你还小……”人间至情是至亲,世间至暖是团圆。

12月12日,临猗县郝某夫妇在临猗县公安局和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公安局的助力下,见到了失散27年的儿子。

认亲现场,郝某与失踪多年的儿子紧紧相拥,喜极而泣,一段被阻隔了27年的亲情,再一次被紧密联系在一起。随后,郝某夫妇将两面印有“千里寻亲喜相迎,无私援助好公安”的锦旗赠予临猗县公安局和郑州市中牟县公安局,以示感谢。

寻儿二十七载 今朝终团聚

1994年11月9日,临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七级镇太和庄村的郝某报案,称其不到2周岁的儿子郝某斌在自己家门口玩耍时失踪。接到报案后,临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但是,因郝某斌失踪时线索有限,该案迟迟没有进展。

27年来,郝某夫妇从未停止过寻找儿子,临猗县公安局也从未止步。2021年,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该局加大对走失儿童案件线索的核查力度,全面完善信息,积极扩充血样,加强比对核查,帮助走失儿童的家庭寻亲,确保“团圆行动”取得实效。

12月3日,临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发现,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王某龙的DNA与郝某夫妇一致。

发现该线索后,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该大队技术中队民警又抓紧时间重新对郝某夫妇的血样进行复检核对,最后确认郝某夫妇为王某龙生物学父母。

12月12日,在临猗县公安局和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公安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郝某夫妇终于见到了失散27年的儿子。

认亲现场,郝某父母早已按捺不住,紧紧与儿子拥抱在一起。而这个拥抱,他们足足等了27年。

“团圆行动”需要携手同行

郝某一家团聚的幸福时刻不仅是血脉相连的见证,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生动诠释。

“这是公安机关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的成功战果,也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深入推进‘团圆行动’,依托刑事技术手段,让更多失踪被拐儿童回到父母的怀抱,让离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梦。”临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说。

目前,采集血样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是寻亲最有效的方式。在此,临猗警方提醒,凡是怀疑自己有可能是被拐卖的儿童,或需要寻找被拐儿童的父母,均可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求助,免费进行DNA检测寻亲,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打拐寻亲行动中来,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帮助被拐儿童早日回家。

据了解,公安部今年年初部署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全力缉捕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解救失踪被拐儿童,帮助更多离散家庭实现团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