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扰乱法院办公秩序一女子被处15日司法拘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萌芝)12月23日,盐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处置了一起严重妨碍办公秩序事件,对妨碍人相某处以15日司法拘留,维护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

日前,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盐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决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陈某解除购房合同,并返还陈某已付购房首付款14万余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不断追查财产线索,并想方设法追回执行案款。但是,陈某的母亲相某却从12月15日开始,每天到该院执行局办公区发泄不满情绪,通过采取撒泼谩骂、哄闹滞留的方式向法院施加压力,有时甚至到凌晨还赖在法院不走,并称要立即拿到执行案款。

在此期间,执行干警对其释法明理,并说明已经采取的执行措施和下一步举措。然而,在执行干警的再三劝说和教育警告下,相某不仅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严重扰乱该院的工作秩序。经多次劝阻无效后,盐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相某采取拘留措施。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对司法工作人员进行侮辱、诽谤或以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无论是该起合同纠纷案件还是其他执行案件,当事人向法院申请执行后,我们每一位执行干警都竭尽全力、东奔西走查探,使用各种手段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和踪迹。希望当事人能够对执行工作有正确的认识,理性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对法院工作多一份理解和支持。但如果想要通过威胁或暴力等手段阻碍法院执行工作,干扰、破坏正常执行工作秩序,法院也必将严惩不贷,依法予以制裁。”盐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杨俊平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