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犯罪团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2

运城日报讯(记者 乔 植)12月18日,芮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入室盗窃案件10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

12月13日,芮城县公安局接到南磑辖区群众赵某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的一辆电动车和一部智能手机被盗。群众利益无小事。接报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走访摸排,发现该案与今年9月份芮城县南磑、古魏、学张等地发生的多起盗窃案件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受害群众家中长期无人居住,让犯罪嫌疑人有机可乘。办案民警及时调整思路,扩大范围,很快从走访摸排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每次案发时,现场都会有一辆白色越野车出现。民警顺线追踪,确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范某。

刑侦民警与西陌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范某家中,经过耐心细致地讲解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范某家人同意配合办案民警共同规劝范某投案自首。12月17日,范某在家人陪同下来到芮城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审讯,范某对其今年9月份以来,伙同夏某、张某某、杜某、张某,多次驾车流窜于南磑、古魏、学张等地,白天踩点,专挑长期无人居住院落,趁夜间无人之际,撬开门锁进行大肆盗窃,先后作案10起,盗窃群众小麦、玉米3000余公斤,三轮摩托车一辆,二轮电动车一辆,香烟、白酒、手机等物及现金3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2月18日,办案民警在县城某商场门前将犯罪嫌疑人夏某(男,17岁,芮城县古魏镇人)抓获,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还在进一步抓捕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夏某已被芮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