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盐湖交警施划120个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

“小车位”解决“大麻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17

■记者 裴旭薇

“最近车辆限行,上下班打车次数增加了,我每天早上在出租车专用停车位跟前等车,很容易就打到车了,真的非常方便!”12月15日14时,在河东街学院附中门口,正在等出租车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中心城区多条主干道道路两侧的地面,新增了许多用白线施划的车位标志,里面写有“出租车”三个字。这是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中心城区15条主次干道规划的出租车即停即走停车泊位,目的就是解决出租车停难、群众乘车难的问题。

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设施科民警陈宗甲介绍说,为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近日,设施科经过实地调研和论证,在中心城区红旗街、河东街、学苑路主要路口的学校、小区门口以及商业街附近施划了120个即停即走出租车临时停车位,在保证道路安全畅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为出租车司机和市民乘车提供便利。

“出租车停车位为我们的日常工作提供了很多便利,载客时将车停入泊位内,不仅保证了安全,而且也不用担心因为载客抢时间而违反交通规则被处罚了。”出租车驾驶员刘先生告诉记者,出租车专用车位也使得司机们可以放心休息、如厕等,解决了他们的很多麻烦。

据了解,下一步,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还会继续进行实地考察,在合适的路段规划更多的出租车即停即走停车泊位。对此,陈宗甲也提醒广大出租车司机,在乘客上下车时应规范停车。

此外,这些专门为出租车量身打造的专用停车泊位也为乘客提供了固定的等车点。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车位是出租车专用车位,不允许停放私家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