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稷山县纪委监委实现基层监督执纪全覆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15

本报讯 “协作区破解了基层监督执纪‘体力不支’的困局,也提高了精准监督‘专业规范’的水平。”稷山县翟店镇纪委书记薛小民说。

今年以来,稷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作用,紧盯四类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基层监督无死角全覆盖。

一是紧盯关键节日。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开展监督检查28次、监督谈话453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

二是紧盯关键事项。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换届选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次,交叉检查1次;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308个,完善制度7项,发现问题线索10件。

三是紧盯关键案件。对上级交办案件等关键案件,统一指挥、集中力量、直查快办。共处置问题线索92件,立查案件8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6人。

四是紧盯关键主体。督促乡、村党组织对照重点任务,建立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并严肃问责5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高晓丽 张旭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