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小小联络站衍生大活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15

接待群众反映事例150余起,帮助群众化解80%——今年以来,盐湖区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下简称“联络站”)秉持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搭建“连心桥”、畅通“民意路”,让这一方小小天地衍生出强大活力。

东城街道现有代表45名,下设“四点”,即吉祥社区、府东街社区、禹都花园社区、河东东街社区4个人大代表联络点,以站带点,以点带面,零距离、常态化服务群众。

联络站坚持每天安排两名人大代表轮流值班,认真梳理、答复解决辖区居民及群众反映的问题;对答复解决不了的问题,由人大代表整理上报,由上级人大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予以解决,真正使群众带着问题过来、心怀满意回去。

联络站非常重视代表入户走访,并协调督促解决相关问题。针对辖区居民反映中银大道南段断头路影响出行的问题,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实际走访,把断头路往南打通100米,方便了辖区居民出行;针对府东街棚改拆迁的赔偿问题,联络站与人大代表李为民开办的明厚律师事务所合作开设“法律咨询微站”,现场解答拆迁中的法律问题,切实维护居民个人权益,助力矛盾化解。

区人大代表、同德医院副院长师布朵经常组织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免费体检、量血压、测血糖服务;“六一”儿童节前夕,府东街联络点的代表们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文具、书本等节日礼物;8月份疫情高发期间,代表们深入各个小区为居民送上遮阳伞、方便面、八宝粥等生活慰问品。

倾听民意聚合力,服务人民谋发展。联络站搭建“连心桥”、畅通“民意路”,以春风化雨般的温暖让群众时刻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常常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记者 乔 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