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检察院向市教育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29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近年来,电信网络犯罪多发,各类涉“两卡”犯罪也层出不穷,市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我市有部分在校学生涉嫌出售、出租、出借“两卡”犯罪,在学校中呈现涉及面广、发案率高的特点。通过深入分析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的原因,市检察院有针对性地制发了检察建议,并向运城市教育局公开送达。

活动中,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并向市教育局赠送了由市检察院根据真实案例改编拍摄的法治微电影《卡惑》。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市检察院制发的检察建议确实反映出教育管理上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作为全市教育主管单位,一定会高度重视,并采取相应的积极措施。同时,也会将法治微电影《卡惑》作为宣讲手段发至各个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做到预防与惩戒并重。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事业关系到党和国家千秋大计,通过此次检察建议的公开送达活动,市检察院通过发挥检察职能,切实推动教育主管部门落实责任,助力、协调推进校园综合治理,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为在校学生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