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芮城永乐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微信号及余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29

本报讯(记者 乔 植)“谢谢你们,我们两人找遍村子里会玩手机的年轻人帮助都登录不上,去了移动公司依然无果,抱着到派出所找民警试试看的想法,没想到真成了。”12月22日下午,芮城县永乐镇杨涧村村民任某子和杨某奋到芮城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对民警帮二人找回微信号一事连声道谢。

12月22日下午1时许,两名群众心急如焚地来到永乐派出所求助,称自己的微信无法登录,且微信钱包里还有大量余额。民警一边安慰求助群众,一边向其了解具体情况,经了解,12月17日,永乐镇杨涧村任某子和杨某奋二人在永乐镇赶集时因贪图便宜,轻信路边“扫码注册就送一桶醋”的广告,导致自己的手机号码被别人使用注册,原微信不能登录,且二人微信钱包里还分别存有757元和9846元。了解详细情况后,永乐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二人亲属,通过微信好友认证、微信申诉等方式成功解锁并登录微信号,由于民警及时采取措施,二人微信钱包里的余额分文未少。

随后,民警还将二人微信绑定了他们各自的手机号码,将微信钱包余额提现到银行卡,同时帮助二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二人再也不要贪小便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