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关公文化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之——
国道521线盐湖段改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7

“路修得真好,以前得从解州镇上绕,经过关帝庙南广场,人多、车多,拥堵还不安全。路修好后,我们就可以选择走新修的这条路,从杨家庄至关铝大道,一路双向四车道。”家住关铝小区的陈娟说,这让她很期待。

国道521线盐湖段改建项目解州绕城段杨家庄桥至关铝大道路面  记者 薛俊 摄

国道521线盐湖段改建项目解州绕城段,目前已完成杨家庄中桥和王窑头大桥建设,完成通道5座、涵洞12道,杨家庄桥至关铝大道两公里已完成路面工程,标志、标线已完成,基本达到通车条件。该标段起点至杨家庄桥2.8公里路基完成70%,正在实施高压电力改迁和下穿浩吉铁路桥梁的审批和安全施工防护工作。截至目前完成总投资1.11亿元,工程完成0.7亿元,征地拆迁及其他0.41亿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道521线盐湖段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盐湖区红旗西街与圣惠路交叉口南,终点至席张乡席张村。路线全长30.99公里。起点至盐化二厂段为标准城市道路,已列入圣惠路改造路段,长2.6公里;盐化二厂至解州镇社东村11.97公里为旧路拓宽改造段,该段设计为城市快车道,采用高架桥配合辅路的城市立交方案实现交通分流,实现“一脚油门,8分钟到解州”;解州镇至终点段为新建路基段,长16.42公里。项目预算总投资12.27亿元,建安费8.09亿元,建设工期两年。 

记者 陶登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