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阳光自信的艺术少年
——记盐湖区实验小学五洲观澜校区学生雍景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7

雍景皓在舞台上表演 资料照片

他,小小少年,荣誉等身;他,多次跻身全国歌唱大赛决赛并斩金夺银;他,在朗诵、征文、书画、钢琴演奏等比赛中,获奖无数;他,被市教育局表彰为“艺术之星”。他是就读于盐湖区实验小学五洲观澜校区的阳光男孩雍景皓。

自信——力量源于信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今年3月,在山西电视台《未来少年强》舞台上,雍景皓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赢得全场掌声雷动。稳健的台风、真挚的表情、清澈的歌声,皆发源于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律动。

生活中,央视《新闻联播》是他在家中多年来雷打不动必看必学的电视节目。他最亲近的表哥是一名党员、武警战士,在部队多次立功,每次休假回来,总被他缠着讲故事。从小耳濡目染,雍景皓便时时将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学习、热爱科学、热爱劳动记在心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口能背。

每次外出旅游,当地的红色教育基地是雍景皓必去的地方,几年时间他已先后“打卡”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嘉兴南湖红船、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知史而自信。一次次的红色之旅,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一个个难忘的英雄人物,刻在雍景皓的脑海中,增添了他对伟大的祖国的热爱,增添了他成长的自信。

成长——本领长于奋进

雍景皓学习刻苦努力,思维敏捷,有很强的求知欲。每学期他都会为自己制订学习计划和目标,课堂上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课后认真复习、按时完成作业,学习成绩一直在全年级名列前茅。

艺术学习与校园文化课学习齐头并进、相辅相成,是雍景皓日常学习生活中体现出的一大鲜明特点。钢琴班的一位老师评价雍景皓:音乐小神童,表演能力、演唱能力、演奏能力全部具备。

刻苦奋进,使得雍景皓收获了不俗的成绩。2017年9月,荣获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优秀奖;2019年7月,荣获“校园诵读杯”中小学生课文诵读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最美声音奖;2020年1月,荣获《永恒的童声》歌手大赛全国总决赛C组特别大奖;2020年9月,荣获“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微家书征文比赛一等奖;2021年1月,荣膺山西广播电视台少儿综艺节目《未来少年强》“优秀小演员”称号。

用心感受中国力量,用情讴歌中国精神。在学校活动中,雍景皓发挥特长,以“小明星”光环影响带动更多同龄人热爱祖国童心向党。

理想——远行始于足下

雍景皓深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要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把功夫下在平常,把大任担在时时处处、小事小节中。在学校,他总是热心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看到他们学习有了进步便由衷高兴;在家里,他经常帮爸爸妈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会在爸爸妈妈疲惫的时候为他们捶捶背,倒一杯热水;出门在外,遇到需要帮忙的人,他也会尽自己的努力去伸出援手。

每年寒暑假,他都会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关心和祝福,用他的歌声为他们带去快乐。每年,他总会把自己节省下来的零花钱捐献出来。今年寒假开学前,他将自己一年来积攒的509.5元零花钱郑重而诚恳地捐给了“爱心早餐”公益项目,希望环卫工人们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饭。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雍景皓同学始终怀揣着对伟大时代的无限热爱,并脚踏实地地奋斗,不断努力践行着新时代好少年的使命担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