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五招教你拍出抢占朋友圈C位的“云”大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4

近期天气转晴,适宜登高望远。抬头仰望天空,只见飘动的云千变万化,十分好看,何不用照片定格此刻美景?记者采访了几位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总结了5种拍摄方法和建议,教您拍出抢占朋友圈中心位的照片。

■方法一:中心构图法

把想要拍摄的云置于画面中间,两边露出湛蓝的天空,按下快门,为云朵拍张“大头照”。这种方法可以突出主体,让画面平衡。

●拍摄建议:选择高温天气的中午拍摄,这样的天气下形成的云朵较厚,便于拍摄云朵特写。

■方法二:三分构图法

三分构图法需要设置参考线,将画面三等分,然后把云置于三分线中部偏上的位置进行拍摄。

●拍摄建议:适合横屏拍摄,选择具有代表性、视觉冲击力强的建筑作为背景,如博物馆、公园等,这样可以使画面内容更丰富。

■方法三:对称构图法

这种构图法适合在有水面的地方拍摄,可以捕捉云朵的倒影,拍出水天一色的景致。

●拍摄建议:市区的盐池、八一水库,永济的伍姓湖、垣曲的亳清河都是不错的选择。

■方法四:高机位拍摄

站得高看得远。拍摄天空中的云可以选择高机位拍摄,让地面景物和天空中的云相互辉映,构成一幅绝美景观图。

●拍摄建议:可以通过航拍或者登上高处,将栋栋高楼和朵朵白云置于画面中,体现河东大地的繁华与自然之美。

■方法五:延时摄影

采用延时摄影可以拍摄出流动的云,建议搭配一个支架,将手机固定在合适的位置,打开延时摄影功能进行拍摄。

●拍摄建议:延时摄影拍摄时间较长,拍摄前要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建议选择高机位或者有水面的地方进行拍摄。高机位拍摄可以使画面内容更丰富。

记者 王耀/文 杨新智 金玉敏/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