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绳彩飞扬”的追梦少年
——记临猗县崇相西初中学生王昱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7

王昱润坚持刻苦训练 资料照片

王昱润是临猗县崇相西初中“绳彩飞扬”社社长,校跳绳队主力队员,曾参加2021年世界跳绳锦标赛(线上),获得30秒单摇跳全国第二名,3分钟单摇跳全国第一名。他品学兼优,才艺过人,是师生心目中的“学霸”少年和才艺达人。

“学霸”是靠努力得来的

王昱润勤学惜时,学业优秀。各学科发展均衡,是小有名气的“学霸”。他课堂上专注学习,课堂外专注训练,学习一丝不苟,训练精益求精。在学习中,他总是给自己定下明确的目标,每天的任务是什么,每一课都要有清晰的目标。他说,干任何事情都要有目标,学习更是这样。在学习中,只有完成好自己每一天的目标,每一步学习都清楚明了,才能提高自己。他喜欢总结,他说,这是老师教给他们的最好的学习方法。在课后总结、在考后总结、在一个学期末总结等等,他觉得,这对于学习非常有用。

在学习的同时,他不忘自己的爱好,学习和爱好都要兼顾。他说,他要“鱼与熊掌”兼得。在赴外参赛期间,他能兼顾好学习和比赛,在每次参赛前,他总是把老师布置的各科知识册子和卷子带上,见缝插针地学,趁休息时在赛场角落学,趁晚上睡觉前在宾馆学,总能挤出许多的时间;总可以与校内的同学同步,任务当天清,知识不过夜,学赛两不误,惜时又奋进。

成绩是靠汗水拼搏的

都说跳绳苦,训练似鞭抽,但王昱润在训练时,擦伤没喊痛,刮破不吭声,一练就是四年,寒来暑往风雨无阻。今年,王昱润已经长成为1.73米的大个子。他母亲心疼孩子,觉得个子高跳绳没有优势,屡次劝他换个项目,或者觉得苦就不跳了。没想到他坚定地说,没有优势咱不怕,笨鸟勤飞不会差。

他苦练善思,才艺过人。在学校,王昱润兴趣广泛,他不仅喜欢跳绳,而且也很喜欢篮球、书法和画画,在学校里,他不仅是跳绳社团主力,还加入了校男子篮球队,同时还是制作班级板报的主要成员,他可以做到多项训练相互兼顾,同时学习成绩也一点不落。王昱润关注体能强化训练,坚持周末晨练和爬山。为保持自己训练的高效率,他自己下载了相关跳绳视频,坚持撰写训练日记,甚至总结出了一套跳绳要诀。

在生活中,王昱润谦逊孝顺,儒言雅行。每当谈起获奖感言时,他对自己的奋进拼搏避而不谈,他对自己的自强自立只字不提,他把功劳一半给了辛勤的老师,一半给了艰辛的妈妈。“成功面前不骄躁,少年轻轻便老成,王昱润是心怀感恩的儒雅少年。”学校老师纷纷夸赞他。

在学习中勤奋认真,在训练中刻苦坚守,在赛场上拼搏奋进,在风光后宁静致远,他是不问星光的赶路少年,他是靓丽青春的风采少年。王昱润,用自己的汗水和闪亮的奖杯,证明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真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