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携担当“走出去” 把项目“引回来”——平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赴外地考察对接项目小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17

刘文礼 权永军

麻军泽在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考察 刘文礼 摄

翟纪亭在新钢联新太实业集团考察 权永军 摄

招商引资是实现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源头活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平陆县委、县政府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主动出击,多点发力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尤其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身先士卒,开展了密集且富有成效的招商引资考察。

5月17日、18日,平陆县委书记麻军泽带队赴浙江、江苏考察对接项目。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锦江集团,麻军泽考察了集团总部,与锦江集团董事局主席钭正刚就复晟铝业氧化铝二期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相关产业政策等开展深度沟通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随后,麻军泽一行参观了浙江正泰新能源智能电器、智能家居、工控与自动、绿色能源四大产业板块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并与正泰集团总裁陆川等就正泰集团公司下属企业运城杭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平陆县签约的共同开发2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项目开展深入对接。麻军泽还赴江苏省南京市与蓝田永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明等交流座谈。双方就蓝田永莱实业到平陆投资建设黄河金三角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区相关事宜开展对接,并成功签订投资额达15亿元的投资协议。

从5月17日平陆党政考察团赴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南京市开展精准招商开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由县领导组成的招商团队先后签署战略框架协议3个,协议投资金额达125.5亿元。

6月2日,麻军泽带队赴西安与西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5年时间投资100亿元的新能源项目战略性框架协议,涉及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分布式光伏、抽水蓄能发电以及农光发电等项目。

6月9日,平陆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在山西新环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桂冠电力有限公司就山西省区域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领域项目进行洽谈,并签署了10.5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

7月9日、10日,翟纪亭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在内蒙古骅扬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翟纪亭先后参观了企业生产情况,并和企业负责人就年产20万吨新能源材料及热能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在平陆落地所需的前置条件进行深入交流。在新钢联新太实业集团,翟纪亭一行实地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规模,并听取了企业发展介绍。考察团对新钢联新太集团董事长周旭东作为平陆籍在外优秀企业家,关心家乡发展、造福平陆人民的情怀深感敬佩,希望他结合企业未来规划与平陆发展寻找契合点,以带动家乡产业发展。

为规范招商引资工作程序,平陆县委、县政府还建立了一套科学可行的招商会战机制,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和奖励办法。这些精准绘制的招商地图,进一步夯实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基础,打造出招商引资“强磁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