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千年盐湖迎来大规模生态修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09

▲8月7日,工程机械在盐湖内实施生态修复工程。

具有数千年开发历史的盐湖,从今年8月份开始实施生态修复工程,一期总投资4亿元,主要工程是盐湖堤埝整治、环境治理、江道疏浚、防汛加固、岸边漫道等。该工程是山西省启动的“五湖”生态修复工程之一。

2020年9月30日,我市正式停止在盐湖范围内的一切生产活动,开采历史悠久的盐湖开始“退盐还湖”。


据了解,此次生态修复工程包括560亩盐湖北坡绿化、4800亩荒滩绿化、3000亩盐湖南北两岸湿地绿化、400余亩废弃矿山治理恢复等,将最大限度恢复盐湖原有生态系统和风貌,绘就山水相映、文旅相融的七彩盐湖。

记者 闫鑫 景冬波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