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平陆县委书记麻军泽调研村“两委”换届暨“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17

麻军泽在部官村调研村“两委”换届暨“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 郭 乐 摄

本报讯 近日,平陆县委书记麻军泽先后深入部官镇西祁村、部官村,张店镇风口村、西牛村、张店村,调研村“两委”换届暨“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

今年9月,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将全面开展。麻军泽指出,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化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乡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把牢选人用人方向,严把选人标准,严格遵循选举程序,认真考虑实际情况,真正把敢闯敢拼、会管善治、热心服务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要严守换届纪律规矩,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实行“十严禁”要求,建立健全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专办制度,深入宣传换届纪律和相关法律法规,以严肃的换届纪律取信于民。要排查处理风险隐患,深入排查和密切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从快从速应对处置,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推进和社会大局稳定。

“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是该县当前开展农村工作的主题主线。麻军泽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通过创建工作有效解决乡村振兴“人、治、物、效”问题,实现村党组织引领作用明显加强、致富产业兴旺发达、生态环境宜居宜业、乡风文明大力弘扬、乡村治理有力有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委组织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立足自身职责,团结宣传、政法、农业农村等牵头部门及责任单位,共同推进“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要注重结果运用,把创建工作成效作为示范、达标乡镇评选的重要参考,作为全省、全市标杆乡村党组织推荐的重要依据,对创建效果不明显的村要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整顿整改。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及时总结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果,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刘泽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