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平陆县长翟纪亭调研督导该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17

翟纪亭在人人家超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刘 盼 摄

本报讯 近日,平陆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先后深入平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人人家超市、黄河大桥疫情防控卡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全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翟纪亭指出,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冷链食品和隔离场所的闭环管理和排查管控,切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疫情输入防线。要全面检点应急预案指挥体系能力建设及各项工作专班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物资储备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做到调度到位、指挥到位、协调到位,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进一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的精准排查管控,在全县出省口一律设卡管控,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出县实行申报审批制度,对无审批手续的平陆车辆、人员原则上一律劝返,暂停平陆至三门峡城际公交,黄河沿线渡口暂时停运。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本辖区、本行业、本部门人员管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和各项管控措施。在此基础上,要抓紧抓实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组织志愿者在街头社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许阳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