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稷山麻花鼓了我的钱袋子”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7

翟建平

“稷山翟店存才麻花又香又脆,我们河南的同事吃了还想吃,再给他们捎两箱。”近日,身在河南洛阳的老乡给笔者打来电话。

“我家的麻花采用的是优质小麦粉和纯净水,辅料有小茴香、花椒叶和黑芝麻,口感很好,每天能做几十箱,通过电商畅销四方。”宁存才对慕名而来的笔者介绍道。

稷山县委、县政府深挖特色农业,推出“麻花饼子鸡蛋枣”稷山四宝品牌,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致力于把稷山四宝打造成稷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其中“稷山麻花”已成为稷山劳务输出的品牌,在郑州、西安、石家庄等地到处都有稷山人煮麻花、卖麻花的辛勤身影。

宁存才是其中的典型之一。十几年来,他们夫妻俩先后在文水、朔州、太原等地炸麻花,年收入十余万元,并注册了“存才麻花”商标。在今年6月份稷山县劳动技能大赛中,宁存才获得“稷山麻花王”(三星)称号。

“煮麻花卖麻花鼓了我的钱袋子,我不能只顾自己富裕,我还要做好传帮带,多和同业人员沟通交流,共同使这个特色技艺不断发扬光大,健康发展。”宁存才信心满满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