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深化县校大融合 “12大基地”雏形初见
绛县把人才“活水”引向产业“前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6

本报讯 县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绛县以建设“12大基地”为抓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促成了一次次人才与机遇的“拥抱”、科研与产业的“联姻”,奏响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市委召开“深化市校合作工作部署会”后,绛县把紧步快行、狠抓落实作为政治责任,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进行研究部署,成立县委书记、县长“双组长”制的县校合作工作领导组,明确了组织部、宣传部等8个单位“一把手”牵头挂帅的工作专班,分别制订总体工作方案和专项工作方案,高标准定位推动落实。

健全机制,深入推进。该县先后召开动员会、推进会、调度会,确保工作扎实开展。建立并实行晚汇报、周调度、定期分析研判的工作机制,及时下发牵头单位近期重点工作清单和“12大基地”建设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服务,确保县校合作事项有人管、有人问,确定一项、推进一项、成熟一项、落实一项。同时,拨付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工作推进;依托企业员工宿舍、公租房等为实习实训大学生提供住房59间,均可拎包入住;将县校合作特别是“12大基地”建设,列入年度专项考核和定期督导事项,确保质量效果。目前,该县已形成“12大基地”一个基地一套方案、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个专班推进,精细化闭环推进,项目化落地见效的完整机制。

主动出击,寻求合作。派出4支工作组,分别奔赴黑龙江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高校,与主要负责人对接,围绕相互的优势、潜力以及需求,就创建“12大基地”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包括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成果转化、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等全方位合作意向,目前正在跟进商洽具体合作细节。相继邀请重庆大学尹云飞副教授,浙江大学郑娜副教授,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安小风、王雅蕾、熊得章、宋伦斌副教授等一行,深入亚新科国际铸造(山西)有限公司、山西中设华晋铸造有限公司、山西衍亿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横水镇西灌底村樱桃基地等企业和园区,对绛县产业布局、工农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达成了合作协议。

通过多点突破,把人才的“活水”、科教的“长板”,源源不断地引向产业的“前线”,促进校地大融合、大发展。目前,“12大基地”已成雏形,精准引进研究生以上学历高素质专业人才50名,开辟大学生实习实训岗位69个,建起博士工作站1个,青年创业创新基地入驻企业7家,引入专业服务机构5家,与有关高校达成合作意向13个,科技成果转化22件。

         (张志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