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户外自觉戴口罩 为他人更为自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6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人群流行特征,8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发布了《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和《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

指引要求,普通公众除了在密闭场所需要戴口罩外,当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和公园等室外场所时,也需要佩戴口罩。另外,建议公众家里日常备一些高级别口罩,当家人出现了鼻咽不适等症状,到医院就诊时佩戴。

8月15日,记者随机在市区进行了采访。上午10时许,记者首先来到体育公园,因为天气凉爽,不少市民在广场纳凉。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市民做到了佩戴口罩不聚集。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碰到了正在排练的一支老年乐团,他们在练习乐器的时候,自觉佩戴了口罩。“除了在家,我已经养成了出门就戴口罩的习惯。我们排练挨得也近,佩戴口罩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老年乐团成员李先生这样说。

随后,在市区一处公交车停靠站,记者发现,在此处候车的市民也全部佩戴了口罩。在新版戴口罩指引中,对涉及境外输入和污染传播高风险岗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和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三类重点职业人群的口罩佩戴防护要求也做了特别要求。

市卫健委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口罩的正确使用、储存和清洁是保持其有效性的关键。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事项:一是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二是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三是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四是可重复使用的口罩在不使用时,宜悬挂于清洁、干燥、通风处;五是戴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六是外出要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

记者 刘凯华

特约摄影 高新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