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市场监管局与中国银行运城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以知识产权金融支持运城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8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运城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知识产权金融支持运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建立相关制度机制,共同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量扩面,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加大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金融知识宣传培训,不断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为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按照协议,中国银行运城分行将力争“十四五”期间为全市企业提供总金额1亿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并实现县域全覆盖。

据悉,我市作为全省知识产权大市,目前共有驰名商标27件、地理标志商标33件,名列全省第一;有效发明专利、有效商标注册量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是全省唯一的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今年以来,为激发企业创新热情,增强市场活力,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了市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目前已有110家企业被纳入市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重点培育数据库。这些企业都是我市发展前景好、品牌价值高、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对银行信贷有强烈需求。中国银行的“中银知贷通”是该行专门为此类融资者设计的贷款产品,以企业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作质押,可提供额度不等的信用贷款。

签约仪式上,山西晋龙集团饲料有限公司、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中国银行运城分行签署了《银企合作意向书》。晋龙集团一冯姓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融资质押业务让知识产权与金融深度融合,将知识产权的潜在价值转化落地,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运城分行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知贷通·运城行”银企对接活动,全力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切实提升中小企业融资的便利程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