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菏宝高速闻垣段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6-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王耀)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之际,6月18日,运城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G3511菏宝高速闻垣段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运城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垣曲县人民政府、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共同承办,路产、路政、收费站、交警、应急管理、环保、消防、急救等12家单位参演,模拟了收费站附近危化品发生泄漏及团雾连环事故两个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

当天上午9时30分,垣曲西收费站出口200米处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一辆装载危化品的罐装车被一小型货车追尾,罐装车尾部浓烟滚滚。垣曲西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汇报险情,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接到现场事故报告后,高速交警立刻下达对涉及相应路段、收费站进行封路、分流、管控的信息指令。应急指挥部随即给出应急处置建议。应急办指挥长结合现场情况发布命令:“一做堵漏,二做稀释,三做持续观察,四做交通疏导,五做勘察监测。”环保技术人员确保符合进场救援条件后,消防、医护人员进入现场救援,同时高速交警对事故责任进行勘测和责任认定;路政人员进入现场对路产情况进行勘测,清障人员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养护人员对现场进行清扫、冲洗,道路恢复正常。具备通车条件后,高速交警向信息监控中心下达解除交通管制指令,信息员向公司值班领导、安全应急部、省中心、集团值班室、市委市政府汇报信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