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瓶颈路”变身“民生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22

记者 刘凯华 寻 霄

“这条‘瓶颈路’终于要打通了。打通后,村里生活就更方便啦。”近日,在盐湖区上郭乡上郭村,听说横在南北大街中央的房子要拆除,不少村民一早便围坐在警戒线外,见到记者高兴地说。

上郭村南北大街是该村的主要通道。这条大街上不但有乡政府、派出所、银行等机构,还连接着万荣县汉薛镇、临猗县三管镇等多个乡镇。据了解,上郭村村民李某的房屋一直占用着南北大街的部分地方,使得此处成为制约交通循环的一大难题。

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上郭乡党委政府将打通南北大街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来抓。乡里为此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前往李某家中商谈拆迁补偿事宜。慢慢地,李某被感化了,最终达成拆迁协议,同意拆迁。

5月底拆迁款申请到位后,李某搬离了房屋;6月份拆迁动工……聚力之下终有突破,在挖掘机和渣土车的轰鸣声中,这座占道10余年的房屋被彻底拆除。

上郭乡党委书记吴睿表示,“民生”跟着“民声”走,将“瓶颈路”打通,这对于美化提升上郭乡环境水平、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道路打通后,上郭乡还将对南北大街进行提升改造,把这条连接百姓家门和田间地头的主干道,修建成美丽整洁的“民生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