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周例会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对接协作 合力推进创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22

本报讯(记者 付 炎)“您好,个别学校门口共享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停放区域需要扩大。我们想请你们联系相关运营公司帮助解决。”“好,我马上联系他们了解情况,按照规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6月18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周例会召开前,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与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主动对接,协商解决近期在创建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这是全市各有关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接协作,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

创建文明城市,要在打好“主动战”“配合战”上下功夫、做文章。周例会上,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卫健委等单位和盐湖区、运城经开区有关部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6月份调度会提出的公共场所“一米线”设置不规范、垃圾桶脏污等共性突出问题,分别汇报各自涉及问题的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就各单位提出的一些个性问题作研究协调,对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设置等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重在“精耕细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精细施策,合力推进创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底数清,在创建工作中力争做“行家里手”,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总结问题,以严的标准制定整改措施。要做到整改快,在创建工作中敢于做“攻坚手”,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倒排工期,以实的举措推进问题整改。要做到氛围浓,在创建工作中尽力做“多面手”,在做好文明创建基础性、常规性工作的同时,要主动做宣传员,动员身边人参与文明创建;各主流媒体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面宣传与反面曝光相结合,引导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