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以法治力量守护公平正义
《巡回检察组》天津卫视播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7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山东省委宣传部、金盾影视中心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出品,李学政任总制片人,李路任总监制并执导,余飞编剧,于和伟、韩雪、马元、冯雷、韩童生、宋春丽等领衔主演的检察法治剧《巡回检察组》,5日在天津卫视开播。

《巡回检察组》以东川省巡回检察组组长冯森和驻监检察室主任罗欣然的调查行动为叙事主线,讲述了新时代检察官维护人民正义和法律权威的故事。由于和伟饰演的东川省巡回检察组组长冯森经验老到,虽然外表粗犷,但在专业上相当过硬,他联手驻监检察室主任罗欣然抽丝剥茧剖析案情证据,明察暗访揭开层层迷雾,最终多方合力挖出幕后潜藏势力,成功维护了法律的神圣和威严。

为了创作《巡回检察组》,余飞耗时两年精心打磨剧本,通过大量实地走访,探讨巡回检察改革过程中的热点问题。此外,为了让观众真实了解一线检察官的办公状态与办案模式,主创团队还1:1复刻了检察院、公安机关等场景,甚至借用了一个刚建成的监狱进行实拍。不仅如此,《巡回检察组》中的剧情还取材于多个真实案例,从人间百态中表达对公平正义的呼唤,彰显了依法治国征程中的法治力量。  (《天津日报》4.6)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