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绛县公安机关快速查处一起散布疫情谣言案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3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任淑荣)近日,绛县公安局安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称,在微信群中有一条关于“长杆村卫红军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及相关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的信息被多次转发。

接到报警后,安峪派出所民警立即与绛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核实,确认此信息为虚假信息后,第一时间对此案展开调查。2月16日15时许,民警将发布此虚假疫情信息的网民鲁某(男,36岁)抓获。

经查,2月11日11时许,鲁某在其公司微信群中编发“长杆村卫红军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及相关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的虚假疫情信息,引起网民关注并转发。鲁某对其散布疫情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绛县公安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绛县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友,微信群、微博等网络媒介并非法外之地,广大网友不要听信谣言,更不要散布谣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