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减量控大”行动工作成果

2月份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驾171起、毒驾5起、无证驾驶207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1

运城晚报讯(见习记者 张萌芝)近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减量控大”新闻发布会获悉,2月份以来,全市公安交警严格按照省公安厅交管局及市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整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减量控大”行动等工作安排部署,共查处逆行1069起、闯红灯1019起、超员173起、超载49起、酒驾171起(醉驾39起)、毒驾5起、无证驾驶207起、假牌假证247起。

2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查控效率,进一步加大了国道、省道以及主干线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对营运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出租车、私家车、电动车、摩托车等存在的超员、超速、超载、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行驶、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格查处;加大了农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建农村执法小分队,在国道、省道与城乡接合道路路口、农村道路加强巡逻管控,重点查处酒驾、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违法行为;充分发挥“三站三员”作用,及时劝阻各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深入推进全市交通违法曝光行动,定期对全市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人员集中曝光,形成舆论声势,并紧紧围绕阶段性主题,连续曝光,形成声势。2月份以来,全市共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80个、事故案例24个、突出违法车辆3046起、事故多发路段17个、高危风险企业8个;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279次,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交通安全宣传139次,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295次、进社区128次、进企业306次等“七进”宣传1100余次。

在强化高危风险企业和事故多发路段的督促整改方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省道238小风线13千米+600米至22千米+800米、省道348古风线21千米+600米至31千米+600米等处大型车辆流量大、车速快、缺少减速设施以及弯道未设置警示标志,长下坡路段缺少减速带、警示标志的实际情况,抄送至相关单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所在地制订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预案“五落实”,并跟踪督办整改进度,切实做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