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散布新冠肺炎确诊假消息 一男子被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2月16日上午,绛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近日,部分群众微信群中有一条关于“长杆村卫某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及相关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的信息被多次转发。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与绛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核实。确认此信息为虚假信息后,民警第一时间对此案展开调查。2月16日15时许,该局将发布此虚假疫情信息的鲁某抓获。

据了解,2月11日11时许,鲁某在其工作群中编发“长杆村卫某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及相关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的虚假疫情信息,引起网民关注并转发,对绛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鲁某对其散布疫情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绛县公安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媒介并非法外之地,一样会受到法律的监管和约束,广大网友不要听信谣言,更不要虚构事实散布谣言。警方将依法对发布、传播、散布虚构事实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望广大网友引以为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