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破获案件373起 追赃挽损230.3万元
市公安局打击“盗抢骗”冬季会战取得初步战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0

本报讯(记者 南 辽)近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打击“盗抢骗”冬季会战开展以来,全市共破获“盗抢骗”案件373起,其中刑事案件310起,行政案件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6人,打掉团伙12个,破获跨区域系列案件6串56起,追赃挽损230.3万元。“盗抢骗”案件发案率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35%,与上月环比下降46%。

会战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盗抢骗”等民生领域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行动目标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刑侦、技侦、网安等多侦并举,追逃、追赃双管齐下,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努力实现“破小案、保民生,促和谐、促发展”的工作目标。明确“一把手”主要责任,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切实形成打击“盗抢骗”等民生小案的整体合力。明确专项行动的任务,在春节前集中开展一次抓捕追逃行动,重点抓捕一批“盗抢骗”在逃人员;重点整治一批发案多、治安秩序差、群众反映差的治安乱点,打击一批现行违法犯罪,抓获一批现行犯罪嫌疑人,有效震慑犯罪、鼓舞群众。同时,把深挖扩大战果、追回赃物、为受害人挽回损失作为会战的重要目标任务,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主动退赃,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优势,利用多侦联动、协同指挥作战平台等大数据应用平台,健全多警种同步上案、疑难会商、警情分析、类案串并工作机制,坚持侦查、研判、指挥一体化作战,切实服务保障案件侦破。广泛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冬季会战宣传声势,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岁末年初是“盗抢骗”案件,尤其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时期,人民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防骗知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和个人信息。同时,市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破大案、管小案、控发案,坚持重小案、亲民意、近民心,在服务人民群众上主动作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