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谨防以“工商补录登记”为名义的短信诈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0

近日,有违法犯罪分子以“工商补录登记”为名义给商户发送短信,称“您的店铺信息失效已注销,务必要进入链接进行补录登记,未补录将受到处罚”,诱导商户登录钓鱼网站,将其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转走,导致经营者受到损失。

1月21日下午,绛县古绛镇张某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您的店铺信息失效已注销,务必要进入链接进行补录登记,未补录将受到处罚”。张某点击短信中的链接,看到一份“《关于个体工商户升级电子版本政策措施》声明”,张某点击确认后,页面跳转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张某在该平台填写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账号等信息,提交完成后页面显示需要输入验证码。这时张某在没有详细查看的情况下,将手机收到的银行短信验证码填入了该网页,随后发现银行卡中的2.6万元被转走,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张某立即到古绛派出所报案。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收到“补录登记工商信息”等类似的短信时,不要盲目相信,请及时向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税务部门进行核实。不要在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上输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任淑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