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芮城两个“通办” 助你就地过大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1

运城晚报讯 近日,在上海务工的芮城县陌南镇村民孙某宁,在上海期间,将身份证丢失,现因工作需要需使用身份证。因疫情防控,孙某宁无法到芮城县公安局陌南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件。了解情况后,该所民警杜正伟通过电话与孙某宁取得联系,为其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和在“一网通办”平台补办身份证流程,很快为孙某宁补办了身份证并进行了邮寄。

“太感谢了,真是没想到,短短5分钟就把身份证办好了。”2月3日上午,从山西省吉县远嫁到芮城县西陌镇的苏某,拉着芮城县公安局西陌派出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许多在外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芮城县公安局户籍窗口民警一方面加大山西公安“一网通办”“一门通办”的宣传推广力度,一方面通过两个“通办”帮助群众解决办证办户需求。截至2月3日,该局已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131件(办理身份证46个,开具临时身份证明85份),开具无违法犯罪证明175份,办理交管业务56起、出入境业务12起,让更多的群众充分享受到山西公安两个“通办”给大家带来的便利。

“全局户籍窗口民警将继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温暖留在百姓心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民服务。”该局相关负责人说。(王鹏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