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全市交警坚守岗位 守护万家灯火团圆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1

民警夜间指挥交通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2月26日是元宵节,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提前研判、提早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交通安保工作,全力保障元宵佳节道路安全畅通。

当晚,盐湖交警大队五中队、六中队、七中队民警在市区盐湖城西口、八零岗和红旗东街路口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2月26日是全国夜查统一行动日,我市同步开展夜查统一行动。”针对元宵节群众出行集中、人流车流大幅增加的特点,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元宵节出行特点和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结合辖区实际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细化交通安保方案,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夏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及队委成员带领辖区路面民警,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酒店、娱乐场所等较为集中的路口、路段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当晚,该大队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4起,其中涉嫌饮酒驾车4起、无证驾驶11起。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市区南风广场随处可见的各式花灯,吸引着广大市民来此赏灯。南风广场附近的道路,因为市民的涌入,交通变得异常拥堵。车水马龙当中,盐湖交警大队民警不间断疏导交通。除此之外,该大队还在人流密集的区域设置岗位,全警参加,圆满完成了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当天,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及时了解和掌握本地区元宵节群众自发组织娱乐活动的情况,特别是对元宵节可能出现的人员、车辆聚集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做好疏导管控分流工作,同时,落实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城市农村一盘棋,交通安全无死角。2月26日,夏县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各乡镇主要干道、路口、农村、社区开展元宵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针对元宵节期间各类文化活动多、群众出行频繁的特点,该大队民警通过向群众发放《城乡居民交通安全常识》《致全县人民及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向村民讲解超速驾驶、酒后驾驶以及拖拉机、农用车、三轮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性,教育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理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