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作家张雅茜向芮城县档案馆捐赠18部个人著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1

▲芮城县档案馆为张雅茜(中)颁发收藏证书

运城晚报讯(记者 孙芸苓)2月22日,芮城籍女作家张雅茜将自己的著作《此生只为你》《走出红尘》等共计18部,捐赠给芮城县档案馆,档案馆馆长吕赞芳、芮城县文联主席郭昊英等同志进行了接收工作。

张雅茜,运城市芮城县陌南镇人,1950年生于西安,中国作协会员,曾任山西省女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她曾在《十月》《中国作家》《上海文学》《长城》《芙蓉》《黄河》《山西文学》等刊物发表小说多部,作品被《新华文摘》《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散文选刊》转载。其中,《净土》入选“山西文学五十年精品小说短篇卷”;中篇小说《角儿》获第三届“赵树理文学·中篇奖”;长篇小说入选“三晋百部长篇小说文库”;中篇小说《凤子麻花》入选“山西文学农村小说六十年”。她的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此生只为你》《依然风流》《烛影摇红》《走出红尘》(台湾);中短篇小说集《五里一徘徊》《角儿》《红颜三重奏》《净土》;文化散文《永乐艺风》《永远的风景》《稷播丰登》;随笔集《我的道观》及报告文学《大医之道》《龙门之梦》等多部,共计出版文学作品18部、400多万字。

芮城县档案馆此次接收的18部书籍,为张雅茜女士出版的全部著作。这是芮城县档案馆自2020年征集芮城籍在外优秀人才档案以来的又一重要收获。张雅茜在接到关于征集在外优秀人才档案的情况介绍后,她欣然接受邀请,并亲自来到该县档案馆进行捐赠。此次芮城首位女作家张雅茜捐赠的个人全套著作,不仅丰富了该县档案馆馆藏资源,而且展示了芮城厚重的文化底蕴,为形成芮城特色馆藏文化起好了第一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